修文一男子给主播“刷礼物”,居然刷出了“骗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事情还得从2021年2月21日说起……那天,神色慌张的男子李某(化名)来到修文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

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图片由修文县公安局提供

民警先安抚了一下李某心情,询问了李某相关情况。据李某陈述,其在抖音上刷到一名正在直播的女主播,该名女主播鼓动抖友在其与其他主播PK时给其刷礼物,并承诺抖友帮助其PK成功后,将双倍回报刷礼物的抖友。

李某看到这条消息后,不假思索地在抖音上用钱换取抖音币,并利用换取来的抖音币购买礼物,不停地打赏主播。最终,李某一共刷出了9000多元的礼物。

“怎么还没有把对方PK呢?”“不应该啊!”“这其中是不是出了什么岔子了”一连串的问题涌上李某心头。李某反复回想起打赏主播的事,越发感觉不对,自己不会被诈骗了吧?

在和自己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李某最终选择了报警。

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图片由修文县公安局提供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化名)。根据侦查的情况,县局派出精干警力,远赴浙江桐乡,抓捕嫌疑人。

2021年4月23日,在浙江桐乡警方的大力支持和紧密协作下,侦查员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刘某到案后,如实陈述了其从2019年开始做抖音直播,平时主要通过虚构一些事实和其他主播PK、鼓动粉丝刷礼物、虚假承诺双倍返利等方式,赚取粉丝打赏、获取利益的运作模式,并对诈骗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被修文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