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织密“三张网” 护航平安“五一”

发布时间:2021-04-28 14: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期,“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小长假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开阳县硒城街道积极作为,提前部署,着力织密“三张网”,护航平安“五一”。

织密安全宣传网。通过流动“小喇叭”、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方式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外出期间断水断电、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措施,外出旅游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不酒驾及疲劳驾驶,选乘正规交通工具,不坐黑车,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切勿点击不明链接,谨防电信诈骗。除此之外,“五一”期间,街道还将通过网格微信群、QQ群不定时向群众推送“五一”期间安全小提示,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织密隐患排查网。建立分管领导、部门、社区(村)、网格(村民组)四级联动排查机制,一方面重点查看居民小区消防措施是否到位、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立即或限时整改。其次是加大辖区重点项目、重要人员密集场所、重要生产经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各单位及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目前共开展隐患集中排查100余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6条,现场整改42条,不能现场整改要求责任单位(人)限期整改完成。

织密应急值守网。完善街道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备勤力量,确保遇到紧急重要情况时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节日期间,街道、社区(村)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漏岗、脱岗造成联络不畅等现象。街道纪工委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有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电话不畅通等问题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李成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