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公安分局两位民警近期分别获省、市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28 11:56   来源:活力经开  

4月23日上午,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张稀国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4月25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大队长李超获“2020年贵阳市、贵安新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那他们是谁?

为什么会受到表彰?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

张稀国

图片

张稀国,系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2016年4月起,参加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组,先后驻石板镇合朋村、新哨村、青岩镇摆早村工作。

在合朋村帮扶期间,他为合朋小学门口附近安装价值壹万余元的交通警示牌子及减速带,为两个村民组安装价值30余万元的2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他与花溪区教育局联系为合朋小学新增2个班,共120人的新生编制。他积极与石板镇镇政府及相关部协调采用集资方式,为合朋村修建一万余平方米的商业门面楼、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00余万元,每年为村两委提供由市公安局支持的办公经费1万元,两年共计2万元。

图片

在新哨村期间,他多次邀请经开区分局领导来村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慰问贫困群众,并组织协调省交通厅、中央专项资金80万元用于修建新哨小山至谷通段通村路,极大方便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及经济发展,同时2018年市局为村两委提供了捌千元的工作经费。

特别是在摆早村工作期间,张稀国的脱贫攻坚之路可以总结为三部曲:种树、修路、精准帮扶。

摆早村是典型的布依苗汉聚居村,也是纯农业村。张稀国驻村后,通过与全村人共同努力,完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共种植了约800亩牛肉红柑桔、蜂糖李经果林。

特别是摆早村内从青岩小山至谷通路段的一条出村致富通道的开通,离不开张稀国同志的努力。他积极向分局党委汇报这条道路建设对摆早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性,在争取到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对接省市区交通部门的大力协助,争取到中央专项资金80万,将该条道路建设完成。

驻摆早村工作以来,他为边缘贫困户捐资缴纳农村合作医保、帮助解决“黑户”人员上户口、帮扶孤寡老人就医难等问题,用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村两委的信任,也赢得了村民对他的尊重和深厚的感情,村民都亲切的叫他“张干部”。

参与驻村工作的4年多里,他共计走访村民1000余次,慰问贫困户家庭200余次,调解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百余次,为村民办理实事好事20余项,为当地村集体经济及公共设施引进资金100余万元,为所驻村带来的经济效益计每年创收200余万元,所驻三个村的贫困户于2019年底前已全部脱贫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不同的战场,一样的战士,张稀国同志秉承初心、真挚为民,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图片

李超

图片

当刑警,他嫉恶如仇,惩恶扬善,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出生入死,英勇无畏;

当领导,他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来的最早,走得最晚,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是工作时间,他是“超人队长”,也是“拼命三郎”。

......

出生于1974年3月的李超是系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大队长。从警27年,李超同志先后被评为“全省青少年维权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贵州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贵阳市抗凝冻、保民生先进个人”“贵阳市先进工作者”“贵阳市优秀共产党员”“贵阳市十佳忠诚卫士”。在他的带领下,经开分局巡逻(特警)大队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图片

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曾经因为连续几天加班熬夜,在与同事商讨落实工作的具体细节时,突然昏倒。正当同事们准备送他去医院时,渐渐缓过神来的李超却说:“没事,老毛病了,现在正是关键时期,手上的事儿一刻都耽搁不得啊,缓两天再去医院吧。”喝了杯温水,他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去了,好像刚才那个晕倒的人,不是他。

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来势汹汹,李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分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在他以上率下的先锋示范作用下,巡特大队党员民警纷纷请战,奔赴抗疫最前沿,他带领三百余名民警、辅警逆行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一身藏蓝、昼夜无息,为经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7年从警路,李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带领民警、辅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为辖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加快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不断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两位民警同属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也相继获得省、市表彰,也进一步展现了经开公安分局在深化公安改革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