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6+N”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50   来源:美丽乌当  

  “饮水关乎你我他 保护水源靠大家”“保护饮用水源 攻坚生态文明”……如今,在位于高新路街道的汪家大井一级水源保护区周边,林木茂盛,满目苍翠,随处可见规范、美观、醒目的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

图片

  饮用水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确保千家万户喝上放心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容不得一丝马虎。

  3月27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老百姓饮水安全,乌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青到渔梁河巡河,仔细了解汪家大井一级水源保护区水源保护情况,针对巡河中发现存在养殖场建筑物影响水源保护的问题提出了整治措施。

  该建筑物于2005年村民为发展林下养殖修建的养殖房,用于养殖山鸡、生猪。在2018年,高新路街道对其养殖活动进行了取缔,目前未从事任何养殖活动,房屋处于空置状态。

  为保障市民饮水健康,在区委政法委的推动下,高新路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并报请区政府同意。鉴于该养殖房的实际情况,为保障村民合法权益,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由高新路街道牵头,会同高新经发局、区征收局、阿栗村委会,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对村民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并依法依规对养殖房进行拆除。

  “接下来,我们将安排专人加强汪家大井水源保护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可能对水源造成污染的行为或违规违法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水源保护区周边住户宣传水源保护相关政策规定,提升群众水源保护意识,确保让人民群众喝上放心、干净的水。”高新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委政法委、全区政法各单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着力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治一批社会治安乱象”等结合,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6+N”工作体系,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贵阳日报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