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4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县四班子3月份重要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重要工作预安排情况汇报,研究 “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现代化推进及产业布局等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结合实际,锚定目标,聚焦现代化工首位产业、党史学习教育、民生福祉保障、技术人才支撑、干事创业氛围,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各项工作,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念、提升斗志。要聚焦民生福祉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引向深入。要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切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处做。

图片

  会议强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发挥开阳县磷矿资源优势,对标对表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在主导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要素保障、工业市场、科技创新等方面再攻坚、再突破,推动全县新型工业化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市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当好“特长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在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过程中践行好“两个维护”。要重点围绕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大项目规划编制和工作力度,细化措施,强化要素安排和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在抢抓“强省会”机遇中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尽锐出战,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高效的指挥和推进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妥善推进。在推动“强省会”见效中展现担当作为。

图片

  会议还宣读了干部任职文件,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