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州)、贵安新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为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决定组织开展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目前贵州省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通知》明确了此次申报的重点领域以及基本条件、专项条件和分类条件,提出了培育工作措施。

  《通知》明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导产品应优先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属于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产品;或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攻关;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3年。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改革精神,推动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资源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各市(州)主管部门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线上报送系统(#)于2021年5月6日前在线填写、上传相关材料,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前已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32家,各地累计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7万多家,入库培育企业达11.3万多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