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7 17:1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4月25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区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檑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局28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刘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论述,并着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关于党的纪律相关内容。在党章知识小问答环节,参会干部职工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最后,刘檑结合“刘青山、张子善腐败案”,强调要以史为镜,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

  刘檑要求,全局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跟学、自学、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各项监管执法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规范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更好履行执法职能,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南明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丁书亚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