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4月26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及贵州茅台酒厂等单位在观山湖区万达广场举办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在分会场,该局还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市民宣讲知识产权知识,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教消费者正确鉴别侵权商标商品等。在销毁分会场,执法人员使用大型机械对近年来查获的侵权假冒商品进行统一销毁,涉及侵权食品、酒类、电线电缆、衣物鞋帽等共计1560余件,货值约为660万元,有力打击了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500余份,提高了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保护知识产权,净化全区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区内营商环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