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12日至26日期间,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知识产权局)通过走访企业、摆点集中宣传、开展专利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了为期两周等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区知识产权局)走进辖区生产单位企业,张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海报,向企业负责人当面讲解申请专利的重要性及申请专利的途径等,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调查摸底辖区内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需求。目前,已发放宣传海报140余张、宣传手册150余册,有效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该局还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印制派发宣传手册、向周边居民发放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宣传礼品,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让辖区人民了解知识产权申报、维权、投诉渠道,提升辖区内群众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该局还开展了专利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发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线索并依法进行查处,截止目前,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配合调查处理假冒侵权商品投诉1起。

据了解,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十三五”期间,共批准专利申请3157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辖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水平,加大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打击力度,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刘天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