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民族知识进社区·同心共筑中国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2日,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民族知识进社区·同心共筑中国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活动。辖区居民群众8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贵州磷源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民族知识培训。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律师结合实际,对《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物权纠纷、遗产继承等展开了生动趣味的宣讲,针对居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进行讲解,对咨询居民一一解答疑惑。社区工作人员又向大家讲解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民族团结创建知识竞答环节,居民群众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发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册和《民法典》便携本宣传手册160余本,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浓厚社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