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知识产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2   来源:美丽乌当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图片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工作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不组织人员聚集的现场活动。一是在宣传周前期开展知识产权及相关案例培训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效能。二是印制了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并下发到各分局粘贴在各市场、学校、超市等公共场所,充分利用地方媒体、新闻平台、单位门户网站,宣传商标品牌、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申请流程等知识,同时宣传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培育、扶持政策以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等,吸引社会公众、企业、专利权人关注并参与活动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意识。三是活动周期间,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提高检查发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效率,聚焦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及时发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线索,依法予以查处。

图片

  通过知识产权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乌当区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全区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对知识产权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