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积极开展特扶家庭“三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事处持续巩固计生特扶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做到应扶尽扶、精准帮扶、亲情关爱、责任到人,不断提升特扶家庭成员幸福感。

一是联系人制度全覆盖。龚家寨街道办事处以社区卫健专干、网格员为主要力量,为每户特扶家庭确定帮扶联系人,并给他们发放了温馨联系人,方便他们有困难,有需要可以及时联系人帮扶人员。街道卫健办要求每一位联系帮扶人每月至少与联系对象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系或者网络沟通一次,特别是在联系对象生日、传统节日期间,认真做到入户看望,并以联系对象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慰问关怀。本月新增4户5人,已及时录入三项制度系统。

二是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特扶家庭成员持特扶证到白云区医院就医看病,享受门诊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的就医“绿色通道”。

三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区卫健局将所有特扶对象名单发给白沙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照名单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已共录入77户126人,确保特扶家庭在自愿的基础上签约率100%。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