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在贞丰县龙场镇工业园区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机械同时运转,垃圾仓、综合楼、员工宿舍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通过实行多工序、多工种、多单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各项工程按照项目建设流程有序推进。

  据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综合部主任李志明介绍,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0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中节能(贞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入驻,总投资32819万元建设,是贞丰县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建设1台日处理垃圾量600吨的炉排焚烧炉、1台余热锅炉、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机及1台15兆瓦的发电机。全年处理入厂垃圾21.9万吨,可发电8753万度,外供电约7011万度。

  “目前,我们的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现在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垃圾处理焚烧厂的核心部位,就是我们的这个垃圾仓建设,采用的是非常先进的工艺,防渗防水防腐有七层,目前垃圾仓已经出正负零,接下来的一周我们会加班加点,尽早完成发电。”李志明说。目前,在多方的协助下,办公楼宿舍楼已经封顶,桩基础正在施工,垃圾仓回填土完成。

  “贞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州、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这个项目落地到我们龙场循环工业园区之后,作为地方的党委政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投运。”龙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颖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减少全县,特别是龙场垃圾收运运输处理的成本,极大地改善城乡生活环境。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高贞丰城乡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所有的生活垃圾都会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助力贞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贞丰县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对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