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五一”节前 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4   来源:贵阳日报  

  ‌为扎实抓好修文县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2日至4月27日,修文县开展2021年“五一”节前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

  为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修文县成立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资料收集及信息汇总。同时,从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抽调人员组成12个检查组,分别负责12个乡(镇、街道)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

  检查期间,检查组主要围绕小作坊证照是否齐全,加工、贮存场所及设施、设备卫生条件是否满足食品安全要求,食品原辅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做好自身清洁卫生,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或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食品销售单位是否经营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资质、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是否完善规范,是否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风险食材、野生动物等开展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督导整改,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于违法行为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