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22日,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师生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并登记相关信息。在签署接种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后,医务人员规范接种。接种人接种疫苗后,按要求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

4月22日,贵州中医药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医护人员在为接种疫苗做准备。

  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贵阳市(贵安新区)4月1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贵安新区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举办讲座、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普及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贵安新区设置有大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武镇卫生院、马场镇卫生院、湖潮乡卫生院和高峰镇卫生院五个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

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前来接种的市民在接受体温监测。
前来接种的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在登记信息。

  同时,贵阳市卫健局贵安新区服务管理工作组、贵阳市疾控中心贵安分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及4家乡镇卫生院抽调人员,组建移动式新冠疫苗接种队伍,上门为大学城高校等单位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后,接种人员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留观室接受观察。
对接种人员进行健康询问后,医护人员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截至4月24日,贵安新区接种新冠疫苗41936剂次,接种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文 石照昌/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