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0:35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对经济区党工委第一次巡察进行动员部署。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不负重托、巡出成效,为巩固发展经济区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千亿规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空港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片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京主持会议。

图片

常文松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巡察的“听诊器”作用,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盯住“关键少数”,及时发现政治偏差、切实纠正政治偏向。要充分发挥巡察的“探照灯”功能,聚焦重点,巡出实情,查出病症。要全面达到巡察的“解剖刀”效果,直切病处,坚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坚持以下看上、倒查责任,深挖细查根源,标本兼治施策,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现并清除“内疾”,促进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常文松要求,要找准定位抓关键,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全力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偏差和落差。要认真践行巡察原则,简化程序,紧盯要害,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强化运用巡察成果,把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问责“利器”。

常文松要求,要坚持巡察上下联动,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必须提振精神、敢于担当、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在成效。要压实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提升履职能力,巡察组要在练好专业本领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以严实的政治纪律落实好严肃的政治任务。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工作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巡察组的通知》《关于中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工作委会2021年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经济区小碧乡党委、龙洞堡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经济区党工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及被巡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