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约·遇见贵州”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贵州同济堂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4月26日,“中国有约·遇见贵州”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活动中,采访团详细了解了企业以智能制造推动民族药和地方特色食品创新发展模式。

  拥有130年历史的同济堂,是贵州省唯一被国家授予“中华老字号”的医药企业。公司正着力提供从医院到患者的全程智能化服务,集成企业、医院、患者、物流体系与移动互联网,构建具备“三好一快”的中药代煎智能配送服务中心,建立便捷惠民的共享中医药新模式。

  在现场,采访团看到同济堂的自动包装生产线正在不停运转,在机械手臂的操作下,一盒盒包装完好的胶囊下线,自动化的生产让效率得以提高,产值得到了提升,产品质量也有了保障。

  外国网络名人Barrett Lee John 说:“在我的印象中,中药非常苦,难以下咽,但经过机器设备的加工后,变成胶囊,就‘好吃’了很多。”

  来自加纳的网络名人Robert Nani表示,过去用药罐熬中药,今天中药的制作方式正在改变,正在与这个时代融合。

  同济堂建立了一套全数字化传递、可视化生产的先进生产线,形成了集中药材种植、新药开发、中药饮片加工、中西药制剂、药品配送、医药零售连锁经营为一体的完整医药产业格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