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开展第19个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7: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日,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围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病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街道办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微信在网格群里推送职业病防治知识小视频,还引导辖区企业职工和居民关注“健康贵州”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国家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和积极参与线上职业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提高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了解,增强职工职业病自我防护意识。

线下,4月26日,街道联合贵州铝厂、白沙关卫生服务中心在四方金街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义诊等形式,向辖区企业员工、辖区居民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保护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同时,白沙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现场的劳动者开展了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参与义诊5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促进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李娟 罗登宣)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