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式消费引纠纷 市场监管调解终退款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近日,贵阳市经济开发区工商分局黄河大队成功调解一起因预付式消费引发的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千余元。

  去年7月,珠江路万科广场某健身房推出了养身服务,身为老会员的向女士考虑到健身加养身“一步到位”,十分方便,遂充值12800万元办理了会员卡。之后,向女士体验了两次正骨服务,都感觉十分满意。然而好景不长,今年3月,养生公司贴出了店铺转让通知,向女士立刻联系养生公司要求继续提供服务或退还卡内余额,但都被拒绝。无奈,向女士只好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经开区工商分局黄河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向几方了解详细情况,然而养生公司却以生意亏损、店铺倒闭为由拒不露面,健身房则称向女士充值的钱为养生公司所收,与其无关。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急的向女士,一边深入开展核查,并发现健身房占有养生公司20%股份,在进一步调查中还发现该养生公司在贵阳还有两家分公司。工作人员以此为突破点,对养生公司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成功组织三方进行了调解,并达成一致协议:在扣除向女士2次正骨服务费用后,退还卡内余额8千余元,由养生公司与健身房按股份比例分摊。

  成功挽回损失的向女士十分激动,对认真负责帮助她进行调解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并为黄河大队一心为民的办事作风点赞。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