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服饰文化展”亮相贵阳

发布时间:2021-04-26 12:04   来源:贵阳日报  

  4月22日,“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服饰文化展”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四楼临展厅开展。现场集中展示白族文化的多元性以及白族服饰的艺术之美,共展出白族服饰、绣件饰品200件(套)。

  由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和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本次展览,分为美丽大理、白族简介、节庆大理、白族服饰、白族刺绣、大理扎染工艺六个部分。其中白族服饰除大理州境内,还展示了云南昆明、丽江、楚雄以及贵州毕节等地的白族服饰,尤其包头、绣花围腰、绣花鞋等服饰配件,充满了生活气息,洋溢着灵动之美,极具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征。

  展出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24日,有意观展者可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后参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舒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