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委书记邹杰集中约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单位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04-26 11:50   来源:甲秀南明  

  4月25日,南明区委书记邹杰对九届区委以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明鹤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媛通报九届区委以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邹杰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党组织提出严肃批评,他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约谈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整改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整改任务全面按时完成。要以约谈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要用好专项监督检查组“把诊号脉”开出的整改药方,针对问题“症状”,找准原因症结,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逐项对照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为南明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行动,全力以赴推进“三改”工作提供坚强支撑。要以约谈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推行立行立改,做到真改实改,实现一条一条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清仓归零”,切实杜绝应付过关、就事论事思想;坚持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邹杰强调,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盯紧盯牢,定期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南明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