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强省会”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9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航空港经济区召开2021年第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调研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在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等。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主持并讲话。

图片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李伟、兰京、刘建春、刘峥嵘、任劲飞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遵循区域经济发展普遍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经济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强省会”有关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突出“四新”“四化”,迅速投入到“强省会”的工作大局中,坚定“闯”的信念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赶考”心态坚决答好“强省会”的双龙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强省会”的鲜明主题、“强省会”的战略赋能、“强省会”的双龙实践,坚决扛起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双龙担当。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为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重要战略支撑。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突出临空产业特色,紧紧围绕发展愿景、规划理念及“强省会”行动方案、经济区“十四五”规划等大力实施临空指向性产业培育提升行动。要更加注重产业先行,发展现代产业集群,促进资源要素向产业集中,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发挥集群综合效应。要更加注重精准招商,突出重点区域和产业发展方向,算好投入产出效益。要更加注重企业培育,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汇聚社会创新力量。要更加注重项目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更加注重要素保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精神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上下一心、同频共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把“强省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争做“强省会”冲锋陷阵标兵。要在提升站位中、破解问题中、开拓创新中、落实责任中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有“争就争第一”的雄心、“头拱地向前冲”的激情、“敢为天下先”的胆气,把忠诚和看齐写在经济区加快建设加速发展的“强省会”五年行动实践中。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是改革发展和开放创新的重要窗口。《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七大方面对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经济区要结合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确保“强省会”开好局、“十四五”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以大数据引领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紧紧围绕经济区现有的数联铭品、云景科技、联通双创、医医科技等大数据领军企业,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以工业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根基,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主攻方向,集中精力发展工业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建设。要以更高水平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聚焦“一园一主导”“一园一特色”分类分层分级错位发展首位产业,加快完善“1+4+5”口岸体系建设,为贵阳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经济区乡(街道、社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龙洞堡农畜场、贵州双龙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