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10: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5日,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开馆仪式举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宣布开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出席,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发言。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等专家学者,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安仕海,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贵阳市领导刘本立、梁显泉参加。仪式由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主持。国医大师唐祖宣、李佃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骨伤科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科带头人温建民发言。

  受赵德明同志委托,陈晏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对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顺利开馆表示祝贺。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贵州省是中国四大中药材基地之一,贵阳有“天然药谷”的美誉,非常适合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医疗康养产业。当前,贵阳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总体要求,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抓手,大力推动卫生健康等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的成立,既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举措,也是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希望中医名医会馆及各位专家发挥好作用、打造好品牌、培养好人才、带动好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推动贵阳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贵阳市将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中医名医会馆发展,努力为各位专家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石学敏在发言中说,贵阳市率先在全国建立中医名医会馆,体现了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会馆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让中医药事业发展生生不息。唐祖宣说,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平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阵地,希望会馆汇聚全国优势中医药资源,打造一批高质量中医药特色医养项目,助推大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李佃贵说,贵阳在西医综合医院建立中医名医会馆是一种创新、更是标杆,希望会馆整合现代医学资源,搭建中西医产学研平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温建民对贵阳市成立中医名医会馆、实施名医堂工程,对传统民族特色中医药诊疗技术进行抢救式挖掘整理、开发保护和推广传承表示赞赏,表示会馆的成立将促进现代医学与传统民族医学的融合交流。

  仪式现场,赵德明、桑滨生、樊代明、陈晏、石学敏、唐祖宣、李佃贵、杨慧、向虹翔、安仕海、刘兴德共同为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揭牌开馆。

  据悉,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建设,已建立岐黄学者工作室2间、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6间,10余名国医大师、名老中医、岐黄学者意向入驻坐诊。

  市卫生健康局、市第二人民医院,乌当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