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召开2021年“人才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3日,在首个贵州“人才日”到来之际,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组织召开贵安新区2021年“人才日”专家座谈会,来自新区各单位、高校、企业的40余名专家人才参加。

  会上,专家人才围绕自己的专业领域及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对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贵安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政策,让引进的人才能安心扎根贵安谋发展。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来贵安新区扎根谋发展,贵安新区从政策体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环境服务四个方面抓好人才服务工作——

  完善政策体系,积极推进人才政策和机制创新。抓住“强省会”五年行动和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出台《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对贵阳贵安引进的人才,在薪酬补贴、自主培养、学历提升、就医、就学、生活及家属就业等方面明确了补贴标准和政策待遇。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评价、考核机制,拓宽人才发展的空间,充分释放人才资源的智慧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把引进人才和自主培养开发人才结合起来,用好用活“贵安八条”用人机制,探索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各类人才。大胆使用人才、培育人才、锻炼人才、成就人才、提高人才的使用效能。同时,依托大学城在高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业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将大学城资源作为贵安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人才支撑地,切实推动“产学研用”联动融合,提高毕业生在贵阳贵安的就业率创业率,大力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创新团队。

  强化平台载体建设,为吸引凝聚人才夯实基础创造条件。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着眼于突破关键技术,率先打造一批立足区域、面向全省的发展平台。通过产业发展平台,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提供优质人才岗位和项目开发,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加入新区发展,从而形成人才促进产业发展、产业聚集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大力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内符合条件的单位优先申报国家和省各类资金,加速优质教育资源在高校、企业、专家、教师、学生、投资人等之间共享,整合共享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资源。

  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关心和不断改善人才的生活条件,解决好他们在学习培训、医疗保健、居住、子女就学、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健全完善人才发现和使用机制,加大公开竞争选拔力度,规范人才工作秩序,努力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