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贵阳开讲,欢迎旁听!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公布2021年5月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7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为进一步发挥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清华基地”)资源优势,经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沟通,清华基地2021年大数据课程(五月)面向高新区的大数据企业开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开课时间

  5月8日至10日,5月12日至15日,5月21日,5月26日,5月28日。

  二、公开课地点

  贵阳国家高新区金阳科技产业园区德福中心A5栋一楼链世界展厅(长岭路与黔灵山路交叉口)。

  三、课程内容

  授课教师:清华大学教授、副教授等

  课程内容: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科技写作方法概要,数据伦理,工业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建模分析,系统工程与优化,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及其在交通中的应用,数据和知识双驱动的地球科学研究,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网络文本大数据的情感认知计算等。

  四、申请流程

  1.开放人数。本课程的开设主要面对清华大学2020级全日制大数据专业研究生,每场课程旁听人员限10名。

  2.报名流程。申请人向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提出报名申请,按要求填写《清华基地大数据课程旁听申请表》,并于4月30日(周五)12:00前反馈至703888392@qq.com。

  3.报名结果确认。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对通过评审的申请人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进行确认并发放听课证。高新区的大数据骨干企业及大数据企业中的骨干科技人才优先。

  五、其他事项

  1.旁听课程人员一人一证,须提前申请;

  2.旁听人员须服从相关管理规定,违反课堂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取消旁听资格并将结果反馈所在单位;

  3.旁听人员须提前15分钟进场,按照指定位置就座,禁止拍照、录音及摄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扫码; 

  4.旁听人员可扫描二维码加入清华基地大数据课程通知群,相关活动可关注群动态。(注:二维码有效期至4月30日)

  联系人:成老师  0851-84838141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