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七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云城街道部署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取得实效。

“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云城街道党工委党校近日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开展了一堂“学党史”专题党课,围绕“强化‘四史’学习·凝聚时代力量”主题,向街道全体党员宣讲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一次体育活动。云城街道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拔河运动比赛,锤炼体魄,培养团队合作默契及精神,鼓励党员群众及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当中。

观看一批红色电影。4月至7月,街道将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金融北城社区“心驰延安·红色E站”定期排片,组织党员群众及干部职工,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革命纪录片、红色电影,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增强民族意识和爱国精神,培养身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入脑入心,更好地落实于日常工作当中。

组织一场大型合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连日来,街道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唱经典·颂党恩”活动,带动辖区居民学习党史,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党、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又为大伙儿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进行一轮知识竞赛。街道组织开展了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党的发展历程、革命事迹等,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营造全员学党史氛围。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近日,云城街道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分享入党故事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举办一届评选表彰。街道将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宣扬个人及党组织先进事迹,邀约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畅谈革命故事与老党员成长经历,在街道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