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一季度贵阳市8人终生禁驾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会战工作,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力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月25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曝光了今年一季度的8名违法驾驶人,其将被终生禁驾

贵阳市2021年1月至3月终生禁驾名单统计表

  数据显示,8名驾驶人皆因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其中,年龄最大的为38岁,最小为23岁。

  据介绍,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而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