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贵州发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2021-04-26 09: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4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贵州发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来黔人员外,国内低风险地区“五一”期间来黔人员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和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建议不出境、不到疫情重点地区出游。

  据悉,当前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国外疫情仍在暴发流行,形势非常严峻,国内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醒广大市民:

  一、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应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二、合理安排出游。建议不出境、不到疫情重点地区出游。出游前关注出游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网上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前,应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的要主动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在室内景区和场馆内请佩戴口罩。

  四、减少人群聚集。请公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预约入园等防疫措施,主动配合交通站点、旅游景区、室内场馆、商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馆)、有序游览、有序购物。错峰进入游览区域,提倡无接触游览,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倡导家庭聚餐聚会每次不超过10人。

  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相关新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021年4月22日15时)

  高风险地区: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中风险地区: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鑫盛时代家园小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瑞京路红砖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星河蓝湾小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双卯村民小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下弄安村民小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曾静 整理)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