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金线太慈桥高架桥项目钢箱梁施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5日,来自施工单位的消息,太金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太慈桥高架桥项目钢箱梁施工正式启动。

  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吊车将首个临时支墩钢柱吊起,经技术人员反复校准后稳稳落在条形基础预埋钢板上。“临时支墩施工完成后,将进行下一步钢箱梁吊装施工。”施工单位负责人张立新介绍说,钢箱梁分块分段,按照横梁横向分为2到4个节段,单个块体最大重达51.8吨,最小重5.6吨,施工技术难度高。

  太慈桥高架桥上跨花溪大道太慈桥下拉槽,沿车水路布线,上跨沪昆铁路桥,横跨青山小区。桥梁建设梁体采用连续钢结构,吊装焊接施工。

  据张立新介绍,项目部成立了专家团队制定了多套施工组织方案,反复比选优化,最终确定采用龙门式桁架临时支墩。同时,积极与交管部门联动,制定了一系列的交通疏解方案及预案,切实有效地缓解了施工现场及辐射道路的交通压力。在梁体吊装施工时,选择错峰施工,并尽可能安排在夜间施工,缓解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并组织专业的秩序维护队伍进行交通引导,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