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约·遇见贵州”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5日上午,“中国有约·遇见贵州”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网信办、中国日报网主办,贵阳市委网信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承办,贵阳网协办。活动以“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和“改革开放 美好生活”为主题,从4月25日持续到27日,采访团将以“边走访、边研讨、边报道”的形式,见证贵州、贵阳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4月25日下午,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青岩古镇。中央新闻网站记者、外媒驻京记者、外籍网络名人等20名嘉宾换上传统的布依族服饰,穿过城门进入古镇。嘉宾们对青岩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由衷赞美。苏丹通讯社Anwar Adam Hassan Osman兴致勃勃地说:“贵阳气候舒适宜人,风光非常美丽,特别想推荐外国友人来这里旅游。”

  在一家鸡辣角特产店的门口,来自英国的网络名人Barrett Lee John向店家询问需要放的配料和其中包含的民族文化内涵,用镜头记录贵州美食。

  来自加纳的Robert Nani走进一家酒馆,感受贵州的酒文化。他兴奋地说:“一尝就知道是好酒,味道非常好。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古色古香,气候也非常适合居住,高山流水就是对青岩古镇最好的形容。”

  当天的采访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对贵阳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