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6:0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战胜武装的反革命,就无法担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就无法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无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

  4月21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主持会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支部负责人、各区(市、县)分局党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强省会大会和贵阳贵安“强省会”誓师大会精神、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随后,局党委中心组成员以“从‘站起来’了解奋斗路,深入研讨生态环境建设未来之路”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委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

  局党委委员、贵阳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杨星宇:

  ●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从理想信念上“站起来”,在业务工作上“站起来”,让生态环境建设“强起来”。

  ● 我们应勇于担当,恪尽职守,通过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管能力,竭尽全力守护好我市优良的生态环境,强化生态环境质量管理,将环境质量向高水平提升,确保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在巩固生态环境质量上出新绩,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

  督查专员孙运林:

  ●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 以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优化区域空间布局与产业结构,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强大内生动力,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水平,助推贵阳市大能级城市建设。

  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卢鑫:

  ● 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有利于坚守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有利于弘扬“三牛”精神,发扬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坚决守好环境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听取发言后,杨波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他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通过学习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

  杨波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本领。

  强化生态环境质量管理,突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做到生态保护监督与污染防治监督并重,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出新绩。全局要按照“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上下一心,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

  杨波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开展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履行生态环境职能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笃信笃行,牢牢把握生态环境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