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经济区与贵阳学院联合开展“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3   来源:今日双龙  

  4月23日,恰逢首个贵州省“人才日”,经济区与贵阳学院联合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暨第二期“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专场活动,活动邀请了经济区内15名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

  活动主要为促进经济区企业与贵阳学院科研团队的精准有效对接,促进资源共享、双向流动和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积极顺应产业变革需求,提升本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贵阳学院的创新技术资源与产业企业进行精准匹配,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借助“人才日”系列活动,经济区与贵阳学院共同搭建高端资源交流对接平台,助推贵阳学院的优秀科研成果与辖区内企业洽谈合作。贵阳学院与企业代表就大数据、特色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文化旅游、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活动现场,校企双方为第二批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来自贵阳学院的8名各院系专家将派驻经济区各企业,提供三维虚拟仿真应用软件技术、金融风险建模、建筑工程监测、旅游大数据产品等方面技术开发指导。同时,贵阳学院与贵州味特食品有限公司洽谈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及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并进行签约仪式。

  “校地合作工作的持续发展,助推了一批校地融合合作项目,尤其是8名科技特派员的驻派,锻炼了我校教师的实践能力,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质量,反哺学科、专业发展。”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说。

  贵阳学院还将开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展示学校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帮助企业代表进一步了解贵阳学院相应的科技成果,促成双方对接,实现创新成果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用科技赋能经济区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强校地企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自去年经济区与贵阳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们双方一直在尝试用新的方式开展政校企合作,去年选派的首批科技特派员,仅仅半年时间就取得了不少成果,说明这条路走对了,高校人才的科技成果到企业进行转化,我们迈出了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经济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曾祥敏说。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