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3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图为活动现场

  4月23日,贵州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行动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除主会场贵阳外,全省其他8个市(州)将同时开展销毁行动。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此次全省将共计销毁侵权假冒伪劣白酒及包装印刷品、种子、食品、药品、电器产品、汽车配件、生活日用品等商品143吨,货值约7000万元,其中侵权假冒白酒共计257983瓶,侵权假冒包装装潢印刷品235668套/件。贵阳市本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货值约1800万元,侵权假冒白酒83009瓶,侵权假冒包装装潢印刷品2057套/件。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贵阳市持续推进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加强生产、流通领域质量监管,积极开展农村食品、医疗器械、商品百货、酒类等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加大侵害知识产权违法处罚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多部门联动执法打假的威慑力和影响力;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保护体系,监管执法效能不断提升,切实维护全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统计,2020年,全市共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政案件345件,案值120万元,罚没金额305万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