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5 12:1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感,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龚家寨片区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回头看”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五金店、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灭火器、消火栓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执行情况等。同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乱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燃气、违规停放电瓶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回头看”督查。检查发现,目前一些经营场所仍存在私搭电线电路,公共区域消防设备不够完善,消防通道乱堆杂物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相关消防安全责任人立即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并指定专业人员维修保养;及时疏通并严格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限期清理恢复电线电路,规范电气燃气的使用。检查人员现场再一次对经营单位宣传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对辖区经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师永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