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翠微园赏析古琴名曲

发布时间:2021-04-25 11:51   来源:甲秀南明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好公共文化服务,4月24日,由贵州省古琴协会、甲秀楼景区管理处联合主办的“桐和琴语名曲系列赏析会”在翠微园拱南阁举办。

图片

赏析会现场

  赏析会现场,《流水》《平沙落雁》《梅花三弄》等一首首清亮绵远的古琴曲在南明河畔悠然响起,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就此开启。30余名听众有的闭上双眼,用耳朵感受古琴的魅力,有的用手机记录着这场与翠微园古建筑群对话的古琴表演。古琴弹奏过程中,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吴若杰还为参与人员介绍每一曲古琴的历史故事,分享赏析方式,启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思考。

图片
图片

古琴弹奏现场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国策,让更多喜爱传统音乐的人深入了解古琴艺术,甲秀楼景区管理处还特邀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桐和琴语大家讲坛创办人吴若杰在甲秀楼拱南阁定期举办古琴名曲赏析系列讲座,让古琴爱好者在悠扬的琴声与生动的讲解中充分体验古琴艺术的独特魅力,共同搭建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传播平台。

  (全媒体记者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