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永阳街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发布时间:2021-04-25 11:12   来源:氡泉息烽  

近日,息烽县永阳街道充分整合红色资源,利用红色长廊、红色书屋、志愿服务等创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辖区广大党员和居民共建共享,助推社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永阳街道以党建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建文化建设模式,在希望城小区建设了“党建文化微公园”,内设红色文化长廊及红色书屋,以图文并茂方式介绍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果,展示了息烽集中营“秘密支部”,杨虎城、罗世文、张露萍等革命先烈事迹以及“红军过息烽”故事,设置了党史读物、文献资料、科技科普等图书5000余册,以“体验式”学习教育模式,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红色文化经典的魅力。

同时,整合辖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退休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0个,开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民意调研、社会治安、矛盾化解、卫生监督、便民服务等工作。2021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242次,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次。

(通讯员 陈武生 融媒记者 宋艺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