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加大宣传力度 常态化推进禁渔监管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3日,记者从清镇市青龙山街道获悉,该街道以加大宣传普及为出发点,以强化执法震慑为落脚点,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工作常态化,确保长江生态保护落到实处。目前,共出动宣传巡查人员322人次,入户宣传农贸市场48户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15户次、渔具商铺10余家。

强化舆论重宣传。自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以来,青龙山街道以发放宣传资料、移动车载喇叭,新媒体等手段扩大宣传范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1000余次,着力创建“水上不铺、市场不买、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强化执法重整治。青龙山街道以短期攻坚和常态化管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水域、农贸市场、渔具店、水产品及其制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作业方式,杜绝非法鱼获物上市交易,以及以“江鱼”“江鲜”“野生河(湖)鱼”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

强化结果重运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查、治、建”三个环节,根据整治行动排查问题,按照时间节点,严密组织,精准施策,有效落实渔民退捕补偿、转产就业、社会保障和过渡期补助等政策措施。

下一步,青龙山街道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长江禁渔”常态化,把“长江禁渔”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和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