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第一批骨干路网公厕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21-04-25 10: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3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位于贵安新区直管的区骨干路网的五座装修一新、功能齐全、卫生整洁的公厕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公厕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即将投入使用的该批公厕是2020年贵安新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由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建设,并于2020年初启动项目选址、资金落实等前期准备工作,2020年底竣工完成建设。

  新区第一批骨干路网公厕分别选址于直管区范围内的思雅路、花燕路、北斗湖路、七星湖路、百马立交等5条道路旁,服务对象涵盖了新区大学城、旅游景点、重点企业及商业楼盘周边等人口密集区域的群众。

  该批公厕从内外部装饰、给排水设施、公厕标识等都按照二类公厕标准进行建设。设置除臭排风设备改善空气,加装夜间指示灯箱,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待新建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后,综合执法支队将督促第三方管理运营单位足额配置保洁人员、细化管理措施、制度规范上墙,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便利舒适的如厕环境,更好地为民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