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商务局三项措施加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0:15   来源:美丽乌当  

  乌当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区商务局高度重视,切实树牢“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意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贯彻落实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培训

  4月20日,组织辖区8座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对各加油站员工进行岗位技能安全演练,讲解“一键急停、一键报警、消防器材”等安全设备的使用及保养,现场加油区、油罐区巡检注意事项逐点操作,发生油气泄露、火灾或事故后应急处置方案。同时针对员工使用较少的反恐器具,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能力进行了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加油站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处理现场各类应急事故的能力。

  全面加强,举办全区商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4月23日,区商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举办了全区商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本次消防安全培训面向全区32家大型商超、限上餐饮、加油加气站、4S店、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测试、“双控”系统操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个清单”台账建立、消防技能培训等,同时组织现场人员开展密集场所火灾扑救、火险处理程序等消防演练。

图片

  立查立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

  区商务局继续按照“属地统筹、行业负责、条块结合”的工作要求,4月16日以来,在前期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基础上,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深入商贸企业对查出的26个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治理“回头看”,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0余人(次),建立台账,加强督促,逐条销号,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区商务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