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红色故事进社区,以笔为媒忆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10:0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通过宣讲我们更加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苦难与辉煌交织,光荣与梦想辉映。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的成果。”在黔灵东路街道石油小区党史宣讲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纷纷感慨地说道。

图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献礼建党百年,4月22日下午,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居民小区、楼栋院坝开展了“红色故事进社区,以笔为媒忆初心”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宣讲志愿者梁敏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伴以革命先烈王若飞的故事,让现场居民群众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图片

  党史宣讲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着笔记,用心体会着当年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一系列革命故事。在座的党员们也都纷纷回忆起入党时的那段岁月,开始述说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

图片

  党史宣讲完毕,以笔为媒忆初心书法活动拉开帷幕。十多位书法爱好者,用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他们以笔代言,以纸为媒,紧扣“学党史、悟思想”主题,讴歌伟大时代、赞美英雄人物、抒发爱党之情。

图片

  一人写,一人手扶宣纸,或点、或顿;亦飘、亦沉;笔走龙蛇,气贯长虹,婉动俏皮的笔尖下一幅幅有温度、有力度、有筋骨的佳作跃然纸上。“百年创辉煌,初心永不忘”“遵义会议,永放光芒”......一撇一捺书写的是百年风华,一笔一画勾勒的是千秋伟业。挥洒的是笔墨,留下的是真情。书法爱好者们通过写下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语句,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初心,在弘扬传统中牢记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琢磨着用什么方式来表达一下对党的感恩,和几个老哥们一商量,觉得发挥书法特长书写心中感谢,最符合实际情况。”今年 83岁的老党员包友仁现场创作了“光荣建党百周年,初心不忘坚如磐”书法作品,将自己对党史的感悟和书法创作进行融合,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图片

  “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与书法创作,展示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中的奋进气质和脉络传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黔灵东路街道筑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郑能说道。

  据悉,为了让广大党员、居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黔灵东路街道已开展了2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居民群众1000余人次。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丰富“红色载体”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精神”,在答好“强省会”时代命题中敢担当、善作为、作贡献。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