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上榜十大“大美之城”和十大“舒适之城”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3日,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在发布的系列榜单中,贵阳与大连、上海、长沙、北京、成都、杭州、海口、深圳、福州一同上榜十大“大美之城”。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依托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数据,经模型计算得出评价结果。这项调查已经持续十五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本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调查层次更丰富,力求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根据不同细分维度还推出三个分项榜单,贵阳在分项榜单中与三亚、宁波、扬州、金华、南京、南充、深圳、厦门、湛江一同上榜十大“舒适之城”。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活动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价值维度,下设21项分级指标。据悉,这是目前全球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在21项满意度指标中,贵阳市民最满意的是“公园绿地”,对“政府办事效率”“城市包容度”的满意度在36个城市中位于前列。此外,市民对“城市形象”“水和空气质量”“生活便利”“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也很高。

  据悉,城市得分都是依据各城市的居民感受来做评价。本年度调查也加大了稳定就业的权重,从综合数据来看,人们对公园绿地、生活便利、城市形象、公共文化服务、水和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较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