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4 20:58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3日,贵州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对贵州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援黔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吴胜华主持。

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决定,为8个市(州)援黔工作组组长和专业技术人才代表颁发援黔工作纪念章,7位对口帮扶省市工作队领队和2名援黔专家作了发言。

蓝绍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到贵州开展过援黔帮扶工作的队员表示诚挚感谢,向东部帮扶城市多年以来的鼎力支持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东部6省7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位援黔干部和专家人才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了坚定强烈的政治自觉,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树立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标杆,践行了东西协作的宝贵精神。希望大家念好山海经,发挥既熟悉东部也熟悉贵州的优势,继续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大家续好山海缘,立足长效协作、长远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持续发力。希望大家记好山海情,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帮助讲好贵州精彩故事,继续为传递贵州好声音正能量加油助力。希望大家立好山海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作风,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斗接力。

8个市(州)援黔工作组组长、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代表,8个市(州)和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范力)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