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添体育元素 将首次举办电竞、编程等智力体育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4 1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3日电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在这届数博会上,将首次举行与大数据互联网产业相关的智力体育项目比赛。

贵阳市体育局透露,贵阳数博会上举行的贵阳市贵安新区第一届智力体育项目比赛由贵阳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大数据局主办,包括编程比赛、记忆比赛、电竞比赛三类。其中编程比赛包含可视化编程、C++经典算法两项赛事;记忆比赛包括人脑扫描仪表演项目和快速扑克牌、随机词语两个竞赛项目;电竞比赛为竞赛项目PC端英雄联盟。

编程比赛和记忆比赛参赛对象为贵阳市各区(县市)的中小学、职高以及各年龄段的社会人士。为达到以赛事促推广的目的,主办方联合相关机构已选择贵阳市相关中小学进行了师资培养、选手培训等工作。赛事的报名正在进行中。决赛将在5月28日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探索贵阳市智力体育运动的发展途径,为智力体育运动和大数据产业培育人才。届时还将有来自杭州队伍参加编程和记忆比赛,通过此次赛事,也将促进两地体育文化交流,为开展更深厚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江滋棠 黄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