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会”上来普法 贵阳云岩区群众学法更轻松

发布时间:2021-04-24 13: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1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做好“为民办实事”,云岩区司法局威清片区司法所到辖区威清居委会开展了“普法坝坝会”,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并现场讲解了法律法规知识。

现场,普法志愿者身穿蓝马甲,与围坐在一起的老百姓摆“龙门阵”、拉家常,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大家的需求,解答各类法治咨询。

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何为“三感”社区,即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社区,并收集居民对建设“三感”社区的意见建议。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同时向居民们介绍了司法所工作职能,让居民更近一步了解司法所工作,从而提高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

“坝坝会”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普法宣传以更亲切的方式走进老百姓生活。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对此次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非常感谢,希望司法所继续保持现有工作的热情,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让更多的居民懂法、学法。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贵阳贵安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开启普法利民、法援惠民、公证益民、减证便民、调解和民、矫正安民、公服助民、复议为民“八大行动”为民办实事,此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包括送法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寨、进集市,开展普法讲座、普法坝坝会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群众法治教育,营造人人学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目前,贵阳贵安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办实事“八大行动”均在稳步推进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鸿)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