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2021-04-24 09: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2日,贵阳市建管处质监站由熊健站长带队,并抽调了市质监站专业技术强、监督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组成工程质量专项检查组,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开展了建筑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据介绍,由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施工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现场工种复杂、穿插施工较多,本次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作好市质监站的监督服务工作,帮助和指导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完善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帮助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项目的建设工作保质保量稳步推进。

从检查情况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均到岗履职,工程质量基本受控;但在工程质量上仍存在装修设计深化图未报审图机构审查、部分幕墙龙骨支座安装达不到设计要求等20余条问题,检查组在现场召开了问题反馈会议,就发现问题逐条梳理,并就下步的整改工作向参建各方责任主体提出工作建议。

在反馈会上,市质监站从提升监督服务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出发,就下一步的质量监督工作,与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进行了交流,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对市质监站一直以来在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本次检查,给项目指挥部就下步推进项目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提供了很大帮助,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指挥部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构建以工程质量为核心的管理机制,举一反三,抓好T3航站楼项目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