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级地方标准《公共区域综合视频图像数据采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23 14:3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近日,由贵州安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编制的省级地方标准《公共区域综合视频图像数据采集》通过专家评审。

  该标准规定了视频图像数据采集的术语、定义和缩略语,采集部位及采集种类、技术要求、采集设备部署环境、采集设备部署流程和采集设备要求,能有效解决现有图像数据建设及联网时采集对像不一致、对接接口不统一、数据资源对接成本高的问题,对支持外部物联网、业务数据互通是十分重要的,将为维护公共区域视频数据安全,提升贵州省整体视频网络安全水平提供有效保障。

  目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建设发展委员会城市综合视频图像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组织标准编制工作小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小组将尽快修改完善标准,形成报批稿等材料,报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