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这个辖区,你们被“点名”表扬了!5小时爱心接力,寻回5岁走失小孩!

发布时间:2021-04-23 14: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5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了一条特别的感谢留言——家住观山湖世纪城龙贤苑胡女士家的小孩前几天差点走丢,幸亏有世纪城街道办第七居委会、世纪城派出所、小区物业、辖区单位以及众多业主的爱心“接力”,帮她找回了孩子。因此,胡女士想通过平台再次向大家表达感谢,也给相关部门点个赞。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胡女士告诉记者,4月14日,她和丈夫像平常一样出门上班,留下了自己5岁的儿子东东(化名)与爷爷奶奶在家。

“中午快1点时,突然接到孩子爷爷的电话,说孩子下楼玩时,跑不见了!”胡女士立即和丈夫赶回家中,一家人又在小区里里外外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孩子踪影,“一家人都慌了神,不知道怎么办,老公掏出手机,拨通了居委会书记周阿姨的电话!”

胡女士口中说的“周阿姨”,是世纪城街道办第七居委会书记周真芬。

接到胡女士一家“求助”电话时,已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距离孩子走丢已过去三个小时,周真芬心里焦急万分。她一边安慰着已经六神无主的一家人,让家人立即报警,一边着手安排寻找工作。

大家正在小区寻找孩子(图由一位热心业主提供)

“世纪城龙贤苑一共有23栋,12个网格员,每一栋都有业主群,我们第一时间把孩子的信息等让网格员发到各个群里,业主们都纷纷积极转发;当天居委会值班的人一共有14个,也全部分散出去寻找;我们又赶紧联系到世纪颐和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调小区内部监控查看东东的动向。”在周真芬的调动下,小区业主、物管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快速“接力”,纷纷加入寻找孩子的队伍中。

居委会人员正在询问孩子消息(图由一位热心业主提供)

“整个小区一共有1000多个监控,我们就顺着排查,发现东东在5点24分从小区四号门走了出去,已经不在龙贤苑小区内。”当天下午6点左右,世纪颐和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五区客服中心主任李孟璇终于在小区监控里发现了东东的身影。

居委会周书记与物业负责人正在查看监控。

“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方位,世纪城派出所也立即通过查看门口街道的监控,发现东东走向了另外的小区方向,有可能会经过思维特双语幼儿园,幼儿园门口监控或许拍到了孩子。”周真芬回忆说,“正当大家四处寻找幼儿园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时,我的电话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

原来,思维特双语幼儿园的副院长杨美也通过朋友圈里看见了孩子走失消息,心想如果孩子出了小区,幼儿园门口的监控或许能帮上忙。“于是,我赶紧拨通了周书记的电话,希望能够尽一份力。”杨美说。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当晚8点过,失联了近9个小时的东东在1公里外的隔壁小区内找到。

“真的太温暖了!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都在帮我们,好多人晚饭都没吃,饿着肚子帮我们找娃娃!”虽然胡女士一家人在朋友圈、业主群里频频致谢,也给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小区物业等送去了锦旗,但依旧觉得道不尽自己的感激之情。

胡女士一家给居委会送去的锦旗

说到这里,胡女士眼眶再次湿润。周真芬轻抚了胡女士的背,轻声说:“没什么,孩子找到就好,我们都是一家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