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长王黔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1:0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到云岩万达广场、市西路专职消防队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在云岩万达广场,王黔认真察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通道、设施点位、商场商铺、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等区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应急值守、消防巡查、人员待遇、日常演练、安全监测、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具体问题分别与现场消防安全员、商铺经营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商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督促商家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建筑防火各项要求,确保消防设施始终完好有效,充分应用科技手段提升火灾风险管控能力。

图片

  在市西路专职消防队,王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解队员饮食起居、值班备勤、日常训练等状况,就存在困难问题进行现场调度部署。他强调,专职消防队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实战实训,全面提升突发火情处置能力;要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面,促使辖区群众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增强消防观念。

  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督办督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大营路街道、市西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