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推出安居保障优惠等多项政策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白云区“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人才政策发布会上获悉,白云区结合实际,针对入驻企业和人才制定出台了《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促进人才聚集优惠措施(试行)》。

  据悉,白云区推出了十项人才优惠措施政策,涉及人才安居保障、人才贡献奖励、教育配套支撑、配偶就业支撑、人才引进奖励、企业创业激励、科技创新优惠、平台基地支撑、数据经济支撑、综合服务优惠等“优惠十条”,致力于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加速白云区人才聚集,促进人才旺区。

  在人才安居保障方面,白云区出台《白云区“匠天下”人才小镇安居保障管理办法》,为高层次人才在白云区购房提供赠送住房、补贴购房或折扣购房三种优惠,同时提供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服务。

  在人才贡献奖励方面,白云区聚焦企业经营人才、创新创业者的关注重点,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前三年按其工资性收入对白云区经济发展直接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后两年按60%给予奖励。

  在教育配套支撑方面,该区将持续优化教育配套资源,促进教育资源集聚,为在白云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子女就学服务。

  在配偶就业支撑方面,高层次人才配偶在区外工作,且愿意调入白云区工作的,可协调优先调入白云区相同性质岗位;为未参加工作的人才配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扶持、优先推荐就业以及申领生活补贴等服务,生活补贴最长可以申领5年。

  在人才引进补贴上,企业、孵化研发机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或创新创业团队等在通过猎头招引高层次人才时,可按照猎头服务费用的50%申报引才补贴。

  在企业创业激励上,为让企业创新创业更有活力,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白云区将按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营收贡献年度首次超过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的,按照对区级实际贡献额度的30%给予等额资金扶持奖励。

  在科技创新优惠方面,白云区已出台《白云区科技创新十条措施》,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研发活动”“助推乡村振兴”等十个方面强化支撑,对入驻人才小镇的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孵化器等平台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补助相应扶持资金上浮20%。

  在平台基地支撑上,白云区将为4类平台提供支撑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最高可获200万元补贴,示范职业技能鉴定所、技能名师工作室享受最高20万元补贴,“大国工匠”工作室可获得10万元补贴。同时获得多项认定的企业,按类别同时申报奖励。

  在数据经济支撑方面,该区对数字技术平台、生产性服务业平台、开发创新平台等大数据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予以支持,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

  同时,白云区还将实施综合优惠服务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在医疗保障、司法服务、政务服务、政治引领等各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为人才提供全方位、高效、舒心的综合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