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调研贵阳六中、鸡场棚改等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7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雪梅,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仁好陪同。

图片

  宋旭升一行首先来到鸡场棚改地块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征收签约、资金拨付、房屋拆除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群众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已签约房屋征收资金拨付并正式进场施工。在青龙大道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宋旭升看图纸、听汇报,详细询问施工进度、管网铺设、绿化带建设等情况,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道路建设第一要务是通车,关键在循环,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加强资金统筹调度,打通“毛细血管”,促进城市道路实现“内循环”。在联东U谷项目,宋旭升认真听取房屋征收、土地挂牌、资金保障等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征拆工作力度,强化资金统筹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已签约并付款的房屋拆除工作,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在贵阳六中项目现场,宋旭升看展板、问进度,详细询问项目安全生产、施工计划、设备采购等情况,叮嘱随行有关部门抓紧与市教育局、贵阳六中沟通协商,统筹抓好资金保障及学校搬迁对接工作。在大氧路、工业创投孵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宋旭升实地察看了园区道路建设、电力电网规划及新型标准厂房建设推进情况。

  他强调,工业创投孵化产业园项目手续最完备、资金最充足,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4栋标准厂房外墙面装饰,把项目打造成全市新型标准厂房建设的亮点工程。要加快推进园区道路建设,优先保障道路通车。

  最后,宋旭升来到海盈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孔桩施工、机械进场情况。他要求,要倒排工期、挂图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确保按时开始孔桩施工,达到固定资产申报入库条件,力争国庆、确保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封顶、外墙装修,2022年春节前完成设备进场,力争2022年一季度、确保二季度投产。图片

  宋旭升在调研中强调,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白云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面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抓手,以超常规的举措统筹推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高质量建设、如期投产达效,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错位发展主导产业,大力推进新型标准厂房建设,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多做一些预见性的工作,为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和中小企业集聚发展提供充足的承载空间。

  要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确保成熟一片、动工一块,干一片成一片,全力做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云经开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